Sunday, 11 October 2009

与面团搏斗

看到小凤Margaret上个星期做了很多面包,玩得不亦乐乎,我也实在按耐不住了。但因为我没有做面包的机器,搅拌机又不够马力,所以一直都没做,再不就是做了之后不够理想。还好师傅厨房笔记里教了怎样做不用机器也无需用强马力的搅拌机做的面包,完全手工制作,所以我也跃跃欲试。

摔啊,揉啊,措啊,与面团搏斗了一阵子,
哈哈,烧烧的面包出炉咯!


不同款式的面包

内部




卷了ham的不同款式

猪头面包 ,可爱吗?

老公说这次做的面包真不错哟
!;D

谢谢师傅的分享!

26 comments:

Margaret said...

ds

热烘烘的面包出炉咯!
首先恭喜你终于如愿以偿成功的做了手工制作的面包,初次尝试,的确非常不错! 可以看得出面包的内部组织很软.

难得我第一个到要这里,应该可以送一个给我当早餐吧...

Margaret said...

忘了告诉你,你做的猪头面包,不但可爱,还很像哦!尤其是猪鼻!嘻嘻~

这次这面包应该是花了你九牛二虎之力吧!很成不错哟!

Jennifer said...

ds,

你的面包非常可爱,我也因为没有做面包的机器,所以也没做过,这次看你手工制作成功,让我也心痒痒咯!看来有空我也要试试。嘻嘻。。。

L-5 said...

ds

U fought with the dough, who wins?

I also like the pig face, next time ppl owe money can go hang outside the door liao!!! :D

Cheers!!!

ds said...

Margaret,哈哈,的确是花了不少功夫,不过值得啦!好,就请你吃一个,接好。

Jennifer, 值得一试,满好玩的,而且隔天也没变石头哦!虽然没面包专卖店的那么软,但吃起来还挺好吃的。

L-5, who wins? what do u think? the pig face will be on sale to the ah long at 500 bucks for one, hahaha.......

Irene said...

哇! Ds,你好棒噢!

手工面包做的似模似样的!看得出挺松发的!

小猪很可爱:)

不要叫猪头面包啦!难听嘞!哈哈....

Eileen said...

ds,

小猪面包确实可爱。看来我也要试做手工制作的面包。

ds said...

Irene, 手工面包做的似模似样还真要谢谢你的食谱,让我也玩得不亦乐乎,呵呵。。。 不叫猪头,那就叫猪脸,还是一样是猪勒,哈哈!

Eileen, 赶快动手咯,相信你也会随心所欲的做出不同款式的面包。

Michelle said...

Ds,

wow...老实说要我用手搓面团,我可是很懒惰哟!你的却很勤劳!嘻嘻嘻。。。

ds said...

Michelle, boh bian lei, 没有机器又想玩,所以只好动动手咯,当成运动啦,哈哈!

Unknown said...

Ds,

哇!手工制作的面包出炉咯!很满意吧!
你的小猪面包很cute耶!现在有了面包机器,要用手搓面团,我看我也一样懒惰咯!

ds said...

Joanne,有机器当然好咯,可是我没有,anyway, 也不会常做,就当是玩玩。不过有这样的效果我还真满意呢!

babygirl said...

Hi Ds,

Wow! You bake the bread look so soft must be very yummy!!!
I haven't try yet, must try this weekend keke ^-^

Mabel said...

ds,

好玩吗?哈哈哈动手做的面包很有味道哦?手有没有酸?老公说好吃就什么都值得了。我喜欢小猪,好可爱。

ds said...

Babygirl, ya, quite yummy, ;P And fun to do also, must try.

Mabel, 味道?没有加料的,你放心,嘻嘻。。。 酸啊,还好啦,因为分量不多,所以还好啦。

May said...

DS,

哇!热烘烘的手工制作面包出炉咯!做得好棒哦!面包看起来很软,可以请我吃一个吗?

ds said...

May, 当然可以啊,请便请便。:D

Nicole Hah said...

DS,

没了啦!没了啦!我那么迟才来,什么的没有了啦!呜。。。呜。。。

下次 ah long 可以和你定猪头了!可爱有不恐怖!呵呵~~~

ds said...

Nicole, 哈哈哈。。。全吃完咯,你想要发霉的都没有咯,因为没机会发霉哟,哈哈!

Nicole Hah said...

DS,

祝福你和家人佳节愉快。。

May said...

DS,

祝福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平安健康!

L-5 said...

DS

我祝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and a blessed 2010!!! :D

Cheers!!!

Unknown said...

ds,

我祝福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Unknown said...

ds,

我祝福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Blackswan said...

Tho I can't comprehend the complete post, these pix r good enough to make me wanna eat :)

ds said...

Thank you, Blackswan. Have been busy lately, so i think it would be sometime later before i could rejoin my hobby again.